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强化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的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我校注册在籍的全体一、二年级研究生。

二、申报要求

1.每名研究生只能申请主持或参与一个项目,鼓励跨年级、专业研究生联合申报。

2.项目申报人需获得导师推荐。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人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经导师同意后,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

2.各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初评后统一向研究生院推荐申报项目。

3.研究生院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通过的申报项目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提出拟立项资助的项目及资助额度,并将评审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批立项。

四、项目类别及资助金额

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经费使用范围为:调研费、资料费、材料费、版面费等,不能用于劳务费。

五、项目管理

1.创新基金项目的研究期一般为1年,如因特殊原因可以申请延期,但所有创新基金项目必须在毕业之前完成结题。

2.项目经费在项目结项审查通过后,一次性拨付。

3.结项申请时,重点项目须在本专业一类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二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二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并完成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一般项目须在二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并完成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

4.项目成果须注明“本课题获得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字样,否则,相关费用不予拨付或报销。

六、其他事项

1.2018年未完成或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及项目组成员不得申请创新基金项目;

2.各学院推荐申报项目的数量不少于5项;

3.创新基金项目结题时必须严格按照结题要求提交相应材料,否则将视为不合格,不予结题;

4.研究生主持参与创新基金项目(必须结题)将作为我校研究生参评各类奖助学金的必要指标之一。

5.《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需要一式三份。

6.各学院推荐上报项目时需提交推荐项目的申报书及《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汇总表》的纸质和电子版,材料上报截止时间11月25日。

7.申报书和汇总表见附件。

8.纸质材料和电子版均交至研究生院学生科。

 

联系人:党老师     电话:81556496

 

                                                            研究生院

2019年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