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征集研究生创新成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安排,陕西省第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与第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合并举办。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展成果作者的资格、参展成果范围及参展成果限额

1、参展成果作者资格

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研究生。

2、参展成果类别和范围

本次成果展分工科类、理科类、文科类(含文科和术科)。

工科类、理科类参展成果为: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实物成果、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技术设计图表、专利等。

文科(含术科)参展成果为: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工具书、参考书、古籍整理、学术译著、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普及读物、电子出版物及其他形式的成果及已获得授权的专利等。

本次成果展作品要重点突出研究成果转换和成果应用,申报成果为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著的,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申报成果为专利的,应已获得专利授权,且研究生排名前三位。

3、参展成果限额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积极鼓励研究生申报,同时根据本学院的实际,组织专人对申报的参展材料进行资格审核、遴选,按照排名先后汇总上报,研究生院根据学院推荐的申报参展材料的实际,确定参展成果代表学校进行参展,并参加评奖。要求研究生人数100人以内的学院,至少报送3项创新成果,100人以上的学院至少报送5项创新成果。

二、参展成果资格审查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对参展成果及作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的要点是:成果的主要完成人是否符合参展成果作者资格;提交材料的完整性;参展成果是否知识产权清晰,有无学术不端行为;其他需要满足的条件。

2、资格审查完成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组织专家,对拟参展的成果进行遴选、排序,杜绝与往届重复的成果参展参评。

三、参展成果应提交材料

1、《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书》(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3份(A4纸正反打印)及电子版(电子版名称由学院名称+成果名称组成);

2、成果支撑材料(封面见附件2)复印件一式1份(含目录,A4纸尺寸,须与原件相符并在封面加盖推荐学院公章);

3、《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拟参展成果汇总及排序表》纸质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见附件3)。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5月20日前将拟参展成果应提交的材料交行政楼A座101室。

联系人:党老师            电话:81556496

附表:1.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书(样表)

2.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支撑材料封面

3.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参展成果汇总及排序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