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

 

各位导师、研究生:

2020年1月23、26、28日,学校先后召开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为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现将研究生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服从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为最大限度防控疫情,全体研究生寒假期间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及时做好信息汇报,绝不瞒报漏报。学校对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每位研究生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向辅导员及导师真实上报本人及家人的疫情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绝不能瞒报漏报。保持手机和网络通讯畅通,密切关注班级及导师群,确保信息能上传下达。

三、切实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疫情预防。请全体研究生提高认识,认清病毒危害,积极了解预防和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恐慌,请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告知导师和辅导员。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口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暂不组织和参加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四、根据导师指导,科学规划假期生活。请全体研究生导师要保持与每位研究生的联系,密切关注研究生当前所在地点及身体状况;将学校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位研究生,根据实际合理安排研究生学习、科研、阅读等任务;采取线上(电子邮件)等方式定期就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写作、答辩等进行指导;对于在疫区或被隔离以及可能被感染的研究生要给予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

五、中止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活动。取消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活动,暂停原定的实践实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坚定疫情消除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看待疫情发展,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学校合理安排下,全体导师和研究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同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拥抱平安健康的2020!

祝全体导师及研究生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