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经研究,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确定为9月7、8日。为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财大疫控发〔2020〕27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时间:

2020年9月7、8日(星期一、星期二)

二、报到人员:

全体2020级新入学研究生

三、报到地点:

1.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在雁塔校区;

2.法学院、文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在翠华西校区;

3.其余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在长安校区。

四、费用

1.学费:全日制新生8000元/年、非全日制新生16000元/年;

2.住宿费:根据不同校区住宿标准收取;

3.保险费:根据国家相关文件收费标准收取。

五、报到流程

(一)学费及住宿费的缴纳

研究生新生学费及住宿费采用线上自主缴费方式,不进行现场缴费。研究生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线上缴费。

1.pc端:http://my.xaufe.edu.cn

(1)访问一站式服务平台,首页点击登录。因我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统一身份认证不支持低版本浏览器。需要使用Chrome(谷歌)、IE10以上、Edge、Firefox(火狐)、360(极速模式)等浏览器访问。

(2)使用学号和密码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后,在首页点击“校园统一支付,即可进入缴费系统查看待缴费项目

2.移动端:扫码下载i西财大”APP

(1)下载安装i西财大”,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

3.微信公众号缴费

(1)关注西安财经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业务办理,点击学生缴费,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进入校园缴费界面。

4.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二)身份认证

1.校验证件并核对本人信息

研究生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缴费凭证等进行现场认证。应届毕业生未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者不予注册。

2.领取宿舍钥匙等相关资料。

(三)体检

1.外省籍和14天以内曾去往省外的陕西省研究生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报到;

2.新生入学体检时间:9月14-18日。

六、有关要求

1.研究生报到前需将当地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和自8月24日起记录的个人健康卡拍照发给辅导员,辅导员审核无误方后可报到。

2.研究生应按规定时间报到,不得提前到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需向所在学院递交请假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3.研究生报到时须持有当地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绿码”,无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暂不返校。

4.新生报到时必须携带个人健康卡,并由家长签字,到校后统一上交各学院留存。

七、温馨提示

1.新生生活用品全部自理;

2.入学后在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招生录取的规定进行身体、学习等各方面的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并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将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3.接到学校通知后,研究生新生应将出行方式和相关信息报辅导员。出行方式包括自驾、火车、飞机等,相关信息包括自驾同行人、火车车次、飞机航班等。如需中转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需当日自行记录下登车时间、地点,或保留发票、约车截屏等。

4.研究生报到前应确认身体状况良好。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5.准备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用品,以备入校后疫情防控使用。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