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512日下午,在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增授权点建设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副校长任保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丽达从新增授权点建设、新增授权点培养方案修订原则、已存在授权点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新增授权点建设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介绍。

其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对新增硕士授权点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建设思路与举措及已存在的硕士授权点所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任保平代表学校对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工作相关辛勤付出者表示感谢。他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硕士学位点已实现基本覆盖,硕士点学科覆盖全面的,应注重质量建设,突出自己的特色,而不是扩张;刚具备硕士点或者还未具备硕士点的单位做好培养或申请工作。此外,他就授权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培养方案制定,坚持对标“国家一流、国家标准”;二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质量管理相结合;三是要注意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培养区别与目标,制定相适应的培养方案;四是要做好教材建设,提高上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