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财经大学(6139)考点考前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为平安、有序、顺利完成我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请各位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参加考试:

一、关注我校考点相关通知

请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我校考点公告和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通知(http://yanjiusheng.xaufe.edu.cn/yzw/),及时了解我校考点防疫须知,请考生考前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以便考点能及时联系到考生本人,因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点入口及考场分布

我校考点位于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具体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

常规考场分布在第一教学楼(东段)和第二教学楼,考场分布情况如下图:

隔离考场分布在第一教学楼(南段),与其他考场在物理空间上分离,考场分布情况如下图:

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教室分布图见附件

入口为学校东门。校园平面如下:

三、就餐及临时休息处安排

考试期间,校内考生凭学生证和准考证在学校双穗苑餐厅1号学生食堂二楼就餐图书馆正常开放;校外考生可以选择自带午餐或凭准考证在学校双穗苑一楼就餐,中午不得离开校园,临时休息处设置在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

我校考点为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免费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等简餐,可能无法满足考生多样性就餐需求,考生也可自备午餐,中午不允许离开考场。

、打印准考证

1.202212月14日起,考生凭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http://yz.chsi.com.cn/(公网)或http://yz.chsi.cn/(教育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仔细查阅有关事项。

2.“准考证”由考生使用白色A4复印纸在规定时间内网上自行下载打印。

、考生入场防疫要求

1.考试当天,考生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需在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2023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首场考试入场时交予监考人员)进入考点。

2.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须佩戴N95口罩。

3.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安全检查、症状询问和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4.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的考生经考点综合评估后,安排进入相应的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应试防疫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进出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2.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干咳等典型症状及其他较重症状的考生,应及时报告,由考点研判后处置。

3.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保持间距,不得拥挤。

、考试纪律

1.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视频考场,同时每个考场均配有金属探测仪和信号屏蔽仪,考试楼内信号屏蔽全覆盖,并设有可疑信号侦测仪,所有考场情况将实时上传到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实时监控。考后省教育考试院和考点均将回看录像,追查并认定违纪作弊行为。

2.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3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刑法修正案(九)》,以良好的心态迎考并诚信参加考试。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同时将其违纪事实和处理结果记入电子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刑法修正案(九)》追究刑事责任。

八、其他

1.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8∶30—14∶30进行考试地点安排在我校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106、107室,考生需按照招生单位要求自行准备画板、空白图纸、绘图工具等考试所需物品。

2.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手机按照监考教师要求统一关机在指定位置

MBA考生考试所需文具由考点提供,考生不得携带任何文具进入考场。

3.考生务必按考生编号与桌签标识对号入座。部分教室安排有3-5个考场,考生需注意不要坐错位置。

4.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均配备有钟表,供考生参考时间。准确的考试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以考区哨声信号为准。

5.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目考试。

6.考生进入考场需并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金属探测仪”检测)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并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和材料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请考生不要携带各类金属物品,以免检测不通过而影响考试情绪;考试过程中,我考点要求头发长度盖过耳廓的考生必须将头发扎起。

7.考试期间,所有车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私家车须随停随走,服从交警指挥。

8.未尽事宜,请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anjiusheng.xaufe.edu.cn/yzw/)查看相关公告。

咨询电话:029-81556499、81556496、84167820

监督举报电话:029-89256067

邮箱:yzb@mail.xaufe.edu.cn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

2022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