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招资讯

首页 > 研招资讯 > 正文

我校报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11/08 17:05:4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工作部署,11月2日至5日,我校报考点顺利完成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今年我校报考点共报名5189人,2022年增加842人,网上确认审核通过4924人。

我校报考点承担着西安财经大学应届生、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应届生、报考我校的在陕往届生、报考我校的省内非报考点院校的应届生、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在陕往届生及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省内非报考点院校的应届生。今年,考点报名人数首次突破5000人,较往年增幅较大,组考难度增加。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西安财经大学2023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方明任组长,副校长李佼瑞任副组长,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制订了《西安财经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方案》。

网上确认工作开始前,研究生院根据相关规定,制订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财经大学考点(6139)网上确认公告》,并提前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西财大研招”微信公众号上对外发布,系统地向考生展示了网上确认流程、确认材料的提交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组织人员参加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召开的网上确认系统培训视频会议;开展了系统测试、确认流程模拟演练、工作人员培训等大量细致准备工作。

为做好本次网上确认工作,研究生院精心选派工作人员组成网上确认材料审核组,根据考生来源不同,划分为4个审核小组,确保每个小组审核同一类考生的材料,以便于提高工作效率,缩短考生等待时间。同时,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及时解答考生确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发送站内信的方式及时提醒未登录系统的考生尽快完成确认材料的上传,进一步提升了网上确认服务质量。

在审核过程中,按照提前发布的确认要求,对每一位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向网上确认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及时解决。网上确认期间,共审核考生各类材料16564份。

此次网上确认工作得到了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将精心组织初试相关工作,确保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