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招资讯

首页 > 研招资讯 > 正文

我校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04/18 16:00:00 点击数:

近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3年我校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为主,复试录取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各招生学院负责具体实施。自2月下旬初试成绩公布后,研究生院开始接受考生咨询;3月10日,国家线公布后,研究生院及时统计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并开始着手准备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及预调剂准备工作。3月31日至4月12日分批次有序在长安、雁塔、翠西三个校区完成了复试考核工作。9个招生学院精心组织复试工作,组织1020余名考生参加复试并顺利完成考核。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组织召开了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研究复试方案,周密安排复试录取工作,严格保密和纪律要求;并陆续发布了《西安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西安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等文件。3月31日,复试工作正式启动,杨涛书记、方明校长多次关心指示,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决策,副校长李佼瑞多次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强调严格复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相关职能部门为研究生复试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各招生学院党政负责人对本单位复试工作亲自把关、协调;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平安研考”。

为保证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公正,研究生院提前组织各招生学院开展复试录取工作业务培训,确保复试过程规范;各招生学院考前指定专人对拟准予复试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严防替考,累计审核考生各类材料万余份;复试过程中,严格落实“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工作机制;纪检监察机构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巡查和监督;研究生院通过现场和网络平台对全校复试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及时做好政策解读。

学校不断加大考生服务力度,深入推进信息公开,积极做好人文关怀,有效缓解了考生的心理焦虑,及时发布复试分数线、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调剂办法、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等一系列通知公告,精准解读复试录取政策。研究生院招生科、各招生学院安排专人接受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

2023年共5984人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硕士研究生768人(含8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较上一年增加7.71%;一志愿录取考生612人,一志愿录取率较上一年提高9.98%;其中学术型硕士228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505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35人,圆满完成了本年度下达的招生计划。

后续,研究生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做好拟录取考生体检、调档、拟录取信息库和相关材料的报送及录取检查等工作。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