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2学期 开学初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研究生院将于2月26日-3月8日开展研究生教学运行检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学准备工作

(一)做好教学安排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指导各专业、各任课教师及各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研究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开课前,研究生教学秘书核对课表,及时将本学期任课信息发至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时间开课。授课教师应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履行主体责任2月26日起,严格按照已报备的教学安排开展工作,保证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各培养单位应在各年级研究生开课一周内妥善处理课程冲突、教室资源短缺、教学时间安排不当等问题。

(二)做好学籍异动处理工作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学校规定程序及时为休学、复学、退学、无故不报到研究生做好学籍异动处理及报备工作。

(三)做好成绩录入工作

各培养单位应及时检查完成并做好上学期研究生管理系统末考试成绩录入工作。

二、教学检查工作

(一)工作时间

第一、二周(2月26日——3月8日)

(二)检查要求

1.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抽查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查相结合。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成立教学秩序检查小组,检查组成员包括学院院长、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硕士点负责人、学院督导组成员。

3.督导组和各检查小组应对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学资料准备情况,教学设备设使用情况以及课堂秩序、教学内容、教学效果予以重点检查。督促各培养单位及时解决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4.各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课堂教学安排进行授课。

5.各研究生严格遵守《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请销假制度》,未按时上课及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将予以纪律处分

6.严格按照课堂教学安排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第一周原则上不办理调停课手续,因特殊情况需要调停课的教师请在所属二级学院办理调停课手续并报研究生处备案。

7.研究生院对各培养单位日常教学工作进行随机检查,对学生反映较集中,情节严重的授课教师将按照相关管理文件严肃处理。

三、工作总结

(一)各学院对研究生学期初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填写《西安财经大学开学初研究生教学检查情况反馈表》),于2024年3月11日前报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与教学研究科。

(二)研究生院对学期初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对出现的问题予以通报。




                                               研究生院

                                                                      2024225


附件: 西安财经大学开学初研究生教学检查情况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