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支部结对共建优势,促进师生联学共建、合作交流,10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办实事”支部共建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史卫民主持。

会上,史卫民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七个着力”“十四个强调”“十六个提出”等重要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效,以实际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全体党员就围绕研究生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科研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与会教师全体党员倾听并了解研究生在学习、培养、生活中的困惑和问题,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就如何进一步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统筹协调推进处理好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史卫民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规范支部各项活动,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他寄语全体研究生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科研过程中,取长补短、有的放矢,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