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西财研学发〔2018〕4号),现就2020年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课程须是列入《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且体现在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原则上应连续开设2年以上,课程建设内容应明确可行。

申报人应由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教学成果显著,较长时间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教师担任,原则上应有教授以上职称,或者是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

本次精品课程的建设内容原则上为教材。每个学科、专业类别可推荐1项。

二、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表》,专业学位课和专业选修课向各学科点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公共学位课、公共选修课向课程所属学院提出申请。

2. 学院初选。各学院组织项目初选,初选后公示3日,无异议推荐上报研究生院。

3. 学校评选。研究生院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由研究生院将各学院推荐结果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同意后实施。

三、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参照《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西财研学发〔2018〕4号)执行。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每门立项研究生精品课程资助2万元,学院配套资助1万元,共3万元。

四、结项要求

原则上应在国家级专业出版社出版教材一部,教材内容应包括《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要求的内容;或者课程被培育成省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

五、申报材料

请申请人于2020年10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报送至各学院,各学院组织初审,于2020年10月18日前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研究生院。

联系人:端木慧子

联系电话: 81556495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9日

附件:

1.《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2.《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3.《研究生精品课建设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