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做好硕士学位论文普通评审及预答辩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学科组: 
  为做好200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请各学科组做好2007级硕士学位论文普通评审及预答辩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硕士学位论文的普通评审

(一)每一篇学位论文都要进行普通评审。

(二)普通评审工作于4月中旬进行,每篇论文由校内一名同学科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进行审查。

(三)普通评审时随论文附送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定量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表(评阅专家填写)》和《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

二、硕士学位论文的预答辩 
(一)预答辩对象

拟于20106月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二)预答辩时间
  20104月下旬。 
(三)预答辩委员会组成
    1.预答辩委员会由35名副教授职称以上的同学科专家组成(含组长1人),预答辩小组成员由各导师组安排。各学科组指定1名教师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做好答辩记录,填写《西安财经学院预答辩情况表》,并组织参加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填写《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

2.根据本届答辩人数和具体情况,安排若干个答辩场次。各答辩秘书应提前将具体答辩场次、时间和地点通知给硕士研究生导师、评委及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
(四)预答辩程序与要求
   1.硕士研究生应于预答辩正式举办前,将印制好的硕士学位论文送交预答辩委员会各成员审阅。 
  2.硕士研究生在预答辩会上全面报告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学术成果,尤其对学位论文创新性成果要进行详细汇报和具体说明,并认真听取各预答辩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填写《西安财经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 
   3.预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要以严肃、认真、科学的态度,对参加预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成果和学术水准进行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评价。 
(五)其它事项
  1.预答辩结束后一周内,答辩秘书将填写好的《西安财经学院预答辩情况表》和所有参加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的《西安财经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一起交与研究生部学位办备案。
   2.请各有关学院分管领导、学科导师组以及2007级硕士研究生高度重视本次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以确保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

  3.上述有关表格请访问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部网页“下载专区”进行下载。

                 研究生部学位办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