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开题工作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基础工作。根据前期《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已完成了开题报告的撰写和导师审核工作,现将研究生开题答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在5月15日之前组织完成2018级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答辩采用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可使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等软件,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二)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西财大研学发202015号),硕士研究生必须修完个人培养计划中所规定的总学分并已通过中期考核方可参加开题。拟参加开题答辩的研究生,应提前准备答辩PPT等材料,经导师审查同意后进行开题答辩,答辩结束后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交至各学院。

(三)各学院要做好研究生开题答辩记录,提前邀请研究生督导参与开题答辩工作,留存开题答辩视频或视频截图,开题答辩结束后收集《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开题答辩结果,并于5月20日前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到研究生院邮箱(yjsb@mail.xaufe.edu.cn)、纸质版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科办公室(行政楼A105)。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