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印发《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的通知


西财大研学发〔2020〕6号


关于印发《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经2019年12月5日校长办公会审定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西安财经大学

                            2020年1月9日


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鼓励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出高水平学位论文,学校在每一届学位论文答辩后,进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为了做好该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选题好、起点高、工作量饱满。

(2)研究的技术路线正确,试验数据充分,翔实可靠,处理分析严谨科学,结论明确,参考文献资料丰硕。

(3)研究的成果有创新,有较高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4)论文文笔流畅,层次分明,逻辑性强,撰写符合《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外文摘要准确无误。

(5)按学制规定的时间按时提交论文。

(6)学位论文专家评阅意见必须是一次通过,且论文综合得分85分以上,答辩委员会同意推荐。

第三条 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时按如下程序进行:

(1)硕士研究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及硕士论文全文至所在学院。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通过。

第四条 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学校给予1000元的奖励,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予以表彰。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老师,学校给予500元的奖励,并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表彰,并作为评选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重要依据。

第五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第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西安财经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西财研学发〔2018〕22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