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研究生档案核查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2022年秋季在校研究生档案核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人事(学籍)档案,均应转入我校。

二、人事(学籍)档案的核查和整理

1、各学院要根据2022级研究生录取、报到情况,对新生档案逐一核查,清点份数,认真核对档案信息。对缺失或遗漏档案材料要及时反馈给学生本人并督促其尽快补齐,对无法补齐的,要做好记录并留好凭证;对虚假档案进行甄别(特别是党员材料);对破损或已经拆封的学生档案原则上不予接收。

2、将档案中不属于档案装填材料的各类证件原件(例如:毕业证、学位证等)退还给学生本人,并做好记录。

3、对查阅无误的新生档案,学院应填装“研究生入学登记表附件三”“研究生录取登记表”等档案材料,对无档案人员建立新的学籍档案(袋),以备读研期间形成的档案材料归档,避免丢失。

4、所有研究生档案核查、整理、建档完毕后,按学号对档案编号,在每份档案袋正面右上角注明 “学号+专业+姓名”,按学号由小到大顺序排列、归档,妥善保管。对重名学生的档案,要进行特别标注,慎防档案材料混淆。

5、对核查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要逐个落实,确保学生的知情权,妥善解决问题。

三、工作要求

1、档案是记录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也是其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据。各学院安排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工作人员做好研究生档案的审查、整理和管理工作。

2、请各学院于1014日前将《2022年秋季学期在校生档案核查情况统计表附件一》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

地址:行政楼B410

联系人:田老师 党老师 电话:81556496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