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加强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最新要求,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结合实际,现将近期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教育引导,把握学生思想动态

   各学院要科学正确解读学校政策、通知,争取学生理解支持,引导学生本着“爱校荣校”原则,合理反映诉求,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争做正向舆论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组织学生学习校规校纪,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学生违纪处分事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学生做“守规矩、讲诚信”的西财大人。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深入学生宿舍,通过谈心谈话等途径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回应学生关切,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

   二、强化学生日常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各学院要掌握学生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妥善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所有学生一律不许出校园,确需因就医等紧急情况必须出入校园时,在“我在校园”上履行请假手续。坚持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及时报告、处置。组织学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学院建立核酸检测台账,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一人。违反校园管理和防疫规定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各学院要增强忧患意识,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网络宣传等方式,面向学生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加强不良网贷、传销、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强化用电防火安全和传染病防治;及时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