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优秀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定办法》,现开展2022年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优秀研究生:学习满一年以上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档案转入学校的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二)优秀研究生干部:连续任职满一年的研究生干部

二、评选办法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

2、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善于合作,积极主动地参加集体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无考试作弊现象或者学术道德不端行为;

5、无纪律处分;

6、无不诚信记录。

(二)优秀研究生

在具备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研究生在参评学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者,由学校直接授予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其他同学综合排名在同年级参评研究生前20%。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在具备基本条件的基础上,优秀研究生干部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工作,担任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班干部及在各类研究生社团中担任研究生干部一年以上,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任劳任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秉公办事,敢于与不良现象作斗争,在社会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

2.综合排名在同年级参评研究生前50%。

三、评选比例与程序

(一)校研究生会担任职务的研究生,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推荐;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或各类研究生社团中担任职务的研究生、班委或班干部,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推荐,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四

(二)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及研究生干部个人申请,填写《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均需附个人事迹材料,学院评议、确定候选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申请表》及《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科。

评选要求及材料报送

在评选过程中,各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落实评选工作各环节要求,在评选过程中要坚持标准,宁缺勿滥。要通过评优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风、校风建设。

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于12月12日前将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交至行政楼B座410室。

 

附件:

1.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

2.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

3.西安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

4.各学院名额分配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