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资助在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报名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研究生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是扩大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快学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进程,支撑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要方式之一。经研究,学校拟对参加2019年短期交流3-6个月的研究生予以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所有学籍在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今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参加2019年研究生短期交流3-6个月的资助;

2. 学校、研究生所在学院、研究生本人分别承担交流访学期间外方所收取学费、住宿费总额的1/3,学费、住宿费以外的其它费用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3. 2019年研究生短期交流外方学校有:韩国又松大学、马来西亚斯特亚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等三所;

4. 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商学院及法学院,每个学院可选派10名研究生;

5. 拟申请国际交流学习的研究生,要求其所有考试成绩全部合格,无学术不端或违纪行为,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交流能力。同等条件下,学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较强的优先考虑。

6. 研究生在学期间,只能申请一次出国短期交流学习资助。

7. 申请出国交流学习的研究生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赴国外留学、访学、实习申请表》,本人签字、导师同意后交所在二级学院。

8. 各相关学院结合学科建设需要,制定选拨标准,做好所在学院研究生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的选拨工作。选拔工作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向研究生院提交《研究生访学报名汇总表》及《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赴国外留学、访学、实习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19日下午5:00。

9. 研究生交流访学结束后,需提交出国交流学习修读课程成绩单和学习总结,学习课程若与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主要内容相似,经所在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后,可以核算为相应课程的学分。

 

联系人:党荣香     电话:81556496

地址: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416室

 

附件:1.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在学访学项目介绍

2.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赴国外留学、访学、实习申请表

3.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访学报名汇总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