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我校参加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年会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年会于2020年1月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咸新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庆华,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以及全省3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近1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联合主办,会议的主题是“聚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人员参会。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庆华致辞,郑庆华欢迎各位代表光临创新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创新港的概况。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就2019年省学位办及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对学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定位;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主线;三是要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四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提供咨询意见。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会秘书长吴宏春代表学会就2019年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向大会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会换届以来坚持民主办学会、科学办学会的思路,及学会首次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的评选和课题申报立项工作。

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田聪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经验。

本次会议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联系,拓展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视野,对我校进行下一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