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省级重点学科概况


    我校学科建设起步相对较晚,严格意义上说是开始于2005年。但是,我校学科建设发展较快。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我校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在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2001年,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统计学二级学科获批省级重点学科,2006年,财政学、经济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二级学科获批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08年,4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因为建设成绩突出,全部获批省级重点学科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建设期为5年,每年省财政专项资金为115万元,学校按不低于30%的比例予以专项经费配套资助。5年来,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成绩突出,产出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连续5年累计获得省财政支持575万元。经过2008-2011年三年建设,各重点学科紧密追踪学科前沿,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培育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发展上做出了显著成绩,2011年4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顺利过渡为一级学科。至此,我校现拥有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见表)。

西安财经学院省级重点一级学科一览表
序号
名  称
审批部门
审批时间
1
应用经济学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
2011
2
法学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
2011
3
统计学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
2011
4
管理科学与工程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