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相关学院、硕士生导师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当下实际情况,现对学位申请相关环节的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关于研究生管理系统的相关使用说明

(一)研究生上传学位论文时有“初稿”和“终稿”两个环节,“初稿”应上传隐名论文,即不含参考文献及致谢部分,供初次检测(以正文部分检测比例为准)和论文外审时使用;“终稿”为含姓名等全部信息的学位论文,是研究生根据预答辩、外审及正式答辩意见修改后的论文,供二次检测(以正文部分检测比例为准)和论文打印时使用。“终稿”上传后会自动覆盖“初稿”。

(二)研究生导师在审核学生论文时,同样有“初稿”审核和“终稿”审核两个环节,“初稿”审核时主要审查论文内容、是否匿名等,导师点击初稿“通过”视为同意论文初次检测及送审,该学生可以参加预答辩;“终稿”审核时主要审查论文内容、是否根据专家意见进行合理修改等,导师点击终稿“通过”视为同意论文二次检测及定稿存档。

(三)各学院在导师同意初稿通过后,进行形式审查,学院确认视为该生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同意论文进入初次检测及送审环节。

(四)研究生院在各学院确认论文审核后,方能在系统中查看并下载论文,并进行论文检测、送审,故各学院应及时确认学生论文信息。

(五)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因研究生管理系统初次使用,为保证检测环节顺利进行,本次检测工作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程序如上所述,线下报送要求如下:

1.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报送时间为4月5日

2.学术不端检测内容为学位论文正文部分,不含参考文献及致谢部分;

3.检测论文命名要求为:作者姓名-学号-学位论文题目检测论文格式为PDF格式。

研究生院对送检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反馈各学院。对于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各学院应及时通知导师,并依照《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二、预答辩(4月15日前)

(一)各学院应在4月15日之前组织完成预答辩。疫情防控期间,预答辩可采用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线上预答辩,可使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等软件(腾讯会议操作指南见附件1),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二)请各专业答辩秘书做好预答辩记录,留存预答辩视频或视频截图,并于4月15日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到研究生院邮箱,纸质版待正常返校后补齐。《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附件3)由学院存档。

三、学位论文送审(4月20-5月10日)

(一)学位论文送审前,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预答辩意见进行修改,研究生导师在正式开学后,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意见书》(附件4)交至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由研究生所在学院归档。

(二)预答辩通过、检测结果合格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研究生院将于4月15日在系统中开放学位论文上传“初稿”权限,供研究生上传修改后供外审的匿名论文。4月20日前,研究生应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符合送审要求的论文,导师完成审核。

(三)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由研究生院通知各相关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应指导研究生参照评审意见修改论文。

五、论文答辩(5月下旬-6月上旬)

研究生院将及时向各学院反馈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结果,各学院及时统计并确认答辩人员名单。在正式答辩前,各学院应提前将答辩安排及答辩委员会名单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各答辩小组须将答辩信息提前3天进行公告。

论文答辩具体时间及形式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各培养单位可根据疫情情况,对答辩工作做好预案。

六、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6月)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表决,并将结果和材料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此项工作在正式答辩后1周内完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是否符合条件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授予相应硕士学位,此项工作一般在6月中下旬完成,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时间决定

七、学位证书制作及发放(7月)

研究生院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研究生学位证书制作工作并进行发放。

八、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和研究生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切实执行《西安财经学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完成学位申请的各项工作。

(二)申请学位所需提交的各类材料均可到研究生院“下载专区”-“学位工作”中下载。

(三)相关材料纸质版可暂缓提交,待正常返校后补齐纸质版材料。

联系人:刘   吕春祥

联系电话:81556638

邮箱:yjsb@mail.xaufe.edu.cn


附件1:腾讯会议操作参考指南

附件2: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汇总表

附件3: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

附件4: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意见书



   研究生院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