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转发:关于做好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报名点: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07〕18号)精神,为做好2008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早部署,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报名准备工作。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流程;合理配备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对所有参与研究生招生报名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悉相关政策,熟悉工作流程,熟练操作系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落实计算机网络硬件配置,同时要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认真组织本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预报名,通过演练检查和完善报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充分利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本单位招生考试信息网等多种途径,宣传招生考试政策、报名规定以及本单位相关信息,认真准备“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确保发布公告信息准确全面,回答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各单位应于9月11日前将本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网络版通过电子信箱报送省招办(hanxingyz@163.com),以便统一开展宣传。

三、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特别要促使考生强化对诚信考试承诺书内容的认知。根据教育部教学厅〔2005〕11号通知精神,将在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中建立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各报考点、招生单位应及时向考生宣传这一做法,使他们清楚了解违规作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消除侥幸心理,诚信报名,诚信考试。

四、严格按照教学司〔2007〕18号通知的安排部署和“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进程表”(附件1)的要求,及时发布网报公告信息,按时下载、回传网上报名数据,并对上传和设置的有关信息进行核对,保证其完整、准确。

五、报名点的分类、接受考生范围执行“2008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名点须知”(附件2)的规定。各报名点要严把报名入口关,认真核查考生有效证件,为做好考试工作奠定基础。

六、军队招生单位的考生报名工作与普通研究生招生单位同期进行。这类招生单位的报名工作要严格保密,有关网报信息发布须经所在单位保密委员会审查并出具证明后,方可上网。

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妥善保管上网密码,网上报名期间要随时监控网络状态,及时下载、备份数据,注意防范病毒侵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报告省招办。

附件:1、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进程表.doc

2、2008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名点须知.doc

二○○七年九月七日

主题词:招生 研究生 报名 通知

抄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厅。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07年9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