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单元第十组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0〕68号)的工作安排,2021年1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单元第十组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国际合作处会议室召开。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机关国际合作处党支部、机关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直属支部的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敏主持,副校长任保平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与会处级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任保平副校长针对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肯定大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门见山,没有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既找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路,应继续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制度汇编,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定期编制学科评估简报;国际合作今后应扩大师生出国交流,同时注意风险分析;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应继续举办开放式的论坛,走智库路线,凝练方向,形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