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2021年3月18日下午,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戎主持。

首先,邓戎向与会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通报了研究生院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2020年度,研究生院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和支部共建活动、按时完成党费的收缴、扎实做好学科评估及研究生教育等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发挥了支部的堡垒作用,部门凝聚力、战斗力得以提升,同志之间开诚布公、关系和谐,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支部副书记吕春祥同志通报了校党委及机关党委《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具体的要求。

党支部书记邓戎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查摆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及身边的先进典型,从工作学习情况、合格党员标准的认识及践行情况、岗位职责发挥作用情况、履行党员义务情况等方面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找准自身差距及根源,明确自身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自我检视发言后,参会党员认真开展互相批评,评议中,大家都切实做到了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在批评与总结中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改正问题。

在党员民主测评环节,党支部书记邓戎组织全体党员填写了《2020年度机关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要求根据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法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给予指导。他提出在本次民主评议中党员们都能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剖析,个人检视材料充足,工作扎实,每位党员都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思想武器,敢于正视自身不足,端正态度,改正缺点,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