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17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行政楼B41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校长任保平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戎主持

会前,党支部进行了精心准备,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邓戎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做总结报告,查找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动真格,深入剖析,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总结与反思,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注重创新、主动思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参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任保平结合大家的发言研究生院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评价和总结。他肯定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在2021年的工作,并对研究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教育文件、会议精神,把握研究生教育规律,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走出校外,加强校内外联系互动,开展交流协作;四是要努力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的工作,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激励大家要立足现实现状,面向未来发展,找准人生坐标,注重方式方法,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学校发展,实现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