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招生简章

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关于选派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和值班人员的通知

时间:2022/11/28 18:32:35 点击数:

各单位: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26日进行,为保证我校考点考试顺利进行,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现将选派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和值班人员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地点

一)考试时间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日期为20221224日至26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268∶3014∶30进行。

)考试地点

长安校区第一、第二教学楼

二、监考(值班)人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保守秘密。

2.工作认真,责任心强,身体健康,能够胜任连续4场的监考工作。

3.为本单位在岗在编工作人员(含人事代理),不得以外单位人员顶替;已退休人员不再安排参加监考(值班)。

4.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5.保证参加监考培训会。

6.考试前14天通过i西财大APP完成日常健康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等不得参加监考(值班)。

三、工作流程

1.推荐。各单位按照人数分配表积极组织遴选本单位监考(值班)人员,尽量男女搭配。安排学科秘书(非教学单位安排办公室主任)作为联系人,配合做好有关人员选派工作。

2.审核。各单位严格按照监考(值班)人员条件审核,择优选取监考(值班)人员,请勿简单汇总后上报。

3.上报名单和材料。报名工作以部门为单位,监考员个人须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岗位责任书》(附件1)并提交所在部门。各单位认真填写《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选派监考人员汇总表》(附件2)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选派值班人员汇总表》(附件3),并将纸质版材料(附件1-3)报研究生院招生科,电子版(附件2-3)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zb@mail.xaufe.edu.cn材料报送时间:20221211600)。请各单位自行保留上报名单。

四、其他

1.考务人员由研究生院根据岗位需要从全校各单位直接遴选聘请,不计入各单位需选派监考人员总数。

2.监考人员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中途不得更换他人。近年参加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工作且认真负责者优先选派。

3.各单位还应选派一定数量的备用监考(值班)人员,确保突(偶)发情况时相关工作正常进行。

4.监考人员必须参加考前培训,认真学习有关培训资料和规定,提前10分钟到达培训地点。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人才选拔的首要环节,属于国家级教育考试,社会关注度高,今年我校考点考生大幅增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监考人员选派工作,对上报的人员名单进行严格审核。

监考及值班教师人数分配表

单位名称

12月24-25日监考人数

保密室值班人数

备注

校长办公室

1



档案馆

1



工会

1



人事处

1



教务处

1



计划财务处

2



审计处

1



科研处

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



基本建设处

1



国有资产管理处

1



离退休管理处

1



社会合作处

1



图书馆

5



期刊管理中心

1



发展规划处

1



实验室管理处

1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

1



学工部

1



团委

1



体育教学部

4



继续教育学院

1



经济学院

84

3

另需安排26日监考1名

统计学院

58

3

另需安排26日监考1名

商学院

64

3

另需安排26日监考1名

管理学院

48

3

另需安排26日监考1名

信息学院

39

3

另需安排26日监考1名

法学院

17

3

另需安排26日监考1名

文学院

43

3


公共管理学院

17

3


外国语学院

4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5

3


总计

458

27


注:有“管理类综合能力”科目考试的考场实行本院系教师回避制度,每个考场均须由非本院系监考人员监考。

联系人:吕老师 马老师

电话:029-81556499


研究生院      

20221128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