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招资讯

首页 > 研招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研招联盟2020年硕士招生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25 15:43:36 点击数:

624日上午,由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20所重点高校组建的陕西省研招联盟在我校举行2020年硕士招生宣传启动仪式。陕西省研招联盟成员单位,我校副校长吴旺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主持仪式。

 

吴旺延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研招联盟成员单位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大贡献,并指出进入新时代、结合新要求,要有新发展,特别是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关乎国家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人才和影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培养的关键,是决定学校生源及其结构充分优化的源头。他说,要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向全国考研学子大力宣传联盟各所高校的研招政策、奖助学金、师资力量、特色学科、毕业生就业等信息,吸引更多优秀考生信任我们、选择我们,报考我们的院校和专业,为我们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社会主义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吴旺延副校长希望研招联盟在规模上和质量上取得新的突破,为打造陕西高校名片,提高陕西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陕西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作为代表发言,他说,招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生源是招生的基础。他结合陕西师范大学近几年招生数据分析,分别从影响力、工作协同和成本预算三个方面强调了招生联盟的优势和价值。

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主任冯建涛作为招生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代表发言,明确了招生联盟的首要职责和目标,并介绍了2020年研招宣传具体行程和安排,同时还带领大家一起宣誓。

长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天智分享了工作心得,并建议采取“西部专项计划”等措施,将东部地区生源引进到陕西,引起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对本次启动仪式做了总结,他说,为了使联盟的未来发展更好,各联盟成员单位要秉持“共商、共建、共献、共享”的理念,力争更严、更实、更细、更好地推进研招工作。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