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招资讯

首页 > 研招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28 16:29:13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组织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吴旺延副校长出席并讲话,相关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专硕类别负责人、学科秘书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向寿生主持。

会上,吴旺延副校长传达了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座谈会相关精神,会议要求招生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务必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务必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汇报总结2019年招生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2376人,较2018年报名1664人增长42.79% ,实际录取448人,较2018年的397人增长12.85%,本校报考427人,较2018年348人增长22.70%,“985”、“211”、“双一流”考生明显增多,考生生源及其结构趋好。我校针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创新举措,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参加陕西省研招联盟全国招生宣传、与中国教育在线和研招网等“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宣传推广。

招生科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招生简章修订工作进行汇报和说明,分享《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8】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文件中相关的要求。

吴旺延副校长强调,一、讲政治、守底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二、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推进;三、结合招生宣传和校友会工作,将学生培养的各个点连成一条线;四、敢于担当、注重细节,层层要有人把关、环环要有人监督。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准备整装待发!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