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国家专项核验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陆续公布授权点专项核验结果,我校法学和公共管理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闻与传播、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在2023年国务院学位委员和教育部开展的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中,核验结果均为“合格”,可以“继续授权”。

11月,国务院学位办与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2019年审核批准的学位授权点进行专项核验,我校法学和公共管理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闻与传播、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均在此次核验范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核验工作,要求参评学科所在学院,周密准备、精心组织,按照《核验方案》要求完成材料的提交。研究生院和参评学院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对核验材料进行了四轮反复修改和调整,保证了核验材料的质量和准确性。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重点检查学位授权点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主要内容包括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是教育部为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打破学位授权点终身制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保证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学位授权点继续招生和开展学位授权的重要依据。核验的具体指标体系与内容,由各学科评议组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结合人才培养特点分别制定。

此次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核验,是对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注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肯定。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推动各学科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