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考生必读】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财经大学(6139)考点考前公告(二)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时间

1223

(星期六)

1224

(星期日)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业务课一

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超过3小时科目

(科目代码以5开头)

时间:12月25日8∶30—14∶30

地点: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7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二、考试地点及考场分布

考点位于我校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考场设在长安校区第一、第二教学楼,具体考场号见准考证。校园平面如下(源文件见附件4):

1 西安财经大学6139考点平面图

温馨提示:

1.从小东门步行至第二教学楼(考场)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步行至第一教学楼(考场)大约需要7分钟;

2.从东门步行至第二教学楼(考场)大约需要10分钟,步行至第一教学楼(考场)大约需要3分钟;

3.从北门步行至第二教学楼(考场)大约需要5分钟,步行至第一教学楼(考场)大约需要10分钟。

请考生合理规划行程,建议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

物品携带及安检要求

所有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进入校园及考场考生赴考前,请确认已携带证件。

考生须主动接受证件查验、安检,有序入场,因不配合考点入场安检工作安排、迟到等个人原因导致影响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考生在接受身份核验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入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橡皮由考点统一配备,所有考生均不得自带。MBA考生考试所需文具由考点提供,考生不得携带任何文具进入考场。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透明文具袋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水杯、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智能手表)、手环、手镯、戒指、项链、耳环(耳钉)、发卡、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进入考试所在楼宇。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电子通讯设备一旦带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照作弊处理。

3.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将携带的规定以外物品放至指定的物品存放区域后,方可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入场。

4.考生须按照考点安排,按顺序依次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入场,对于发现携带疑似物品、提示异常等情况的考生,应在安置相应物品后再次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确认无误后,方可入场。

5.为避免触发安检门报警,请考生接受安检时,不要携带含金属物的背包、钥匙、打火机、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眼镜盒以及金属饰品(如金属发卡、项链、耳饰、手镯、戒指、腰链、脚链等)等物品。建议考生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于考前(12月21日前)将证明文件扫描件(文件名称须为姓名+6139开头的9位报名号+手机号码)及相关情况说明(须明确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及无法使用安检设备的特殊情况说明并手写落款)发送至西安财经大学研招办邮箱:yzb@mail.xaufe.edu.cn。并在安检时主动向安检工作人员说明,由专人检查后进入考场。

四、物品存放

(一)区域设置

我校考点设置了2个“物品存放点”,分别位于第一教学楼北侧(132-144考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001-131、145-150考场)。物品放置时,请考生务必确认考试所在楼宇是否正确,避免人脸识别环节发现走错楼宇,影响考试。

2 第一教学楼物品存放处示意图

14569

3 教学楼物品存放处示意图

(二)物品存取流程

1.每场考试前,考生需到物品存放处的对应考场存放区域领取标签(2张),其中一张粘贴至考生需存放的物品明显处,交由志愿者存放,另一张考生本人留存,可粘贴至本人透明文具袋等不易掉落的物品上,请务必仔细保存,不要丢失。考试结束后,考生凭标签领取本人物品,领取时将回收标签。

2.每场考试前考点均会发放不同标签,如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领走个人物品,在第二场考试开始前需再次领取标签、进行存放程序。

3.为减少物品放置环节、避免安检不通过的问题,建议本校考生将手机、背包等物品存放在宿舍中;校外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确需携带的,尽量采用小包(袋)收纳方式存放至指定地点。我校考点不予存放考生与考试无关的或未经上级教育管理部门批准可以使用的贵重物品、易碎物品,请考生不要携带上述物品。如有携带,自行处理。

4.考生物品存放处开放时间为7:00-18:00,请各位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有序完成物品领取。

5.我校考点考生人数较多,因物品存放、安检均需一定时间,请考生合理规划行程,提前到达考点因存取物品影响本人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考生服务与咨询

(一)用餐及休息服务

考试当天,校外考生可在“知味苑”餐厅付费就餐(地点见图1示例);也可根据自己安排校外就餐。临时休息处设置在图书馆报告厅和餐厅。

(二)志愿者服务

学校在校区小东门、东门、物品存放区、安检区等设立志愿者服务,提供考场指引等相关考生服务。

(三)考生咨询

请考生在考前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考试相关公告。如有疑问,可进行咨询,联系电话:029-81556499,微信公众号“西财大研招”。

、考试纪律

1.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视频考场,同时每个考场均配有金属探测仪和信号屏蔽仪,考试楼内信号屏蔽全覆盖,并设有可疑信号侦测仪,所有考场情况将实时上传到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实时监控。考后省教育考试院和考点均将回看录像,追查并认定违纪作弊行为。

2.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刑法修正案(九)》,以良好的心态迎考并诚信参加考试。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同时将其违纪事实和处理结果记入电子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刑法修正案(九)》追究刑事责任。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8∶30—14∶30进行考试地点安排在我校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7,考生需按照招生单位要求自行准备画板、空白图纸、绘图工具等考试所需物品。

2.考生务必按考生编号与桌签标识对号入座。部分教室安排有3-5个考场,请考生留意不要坐错位置。

3.考生请尽量减少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如有物品丢失、损坏等情况,责任自负。不携带各类金属物品,以免检测不通过浪费时间,影响考试情绪。

4.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均配备有钟表,供考生参考时间。准确的考试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以考区哨声(铃声)信号为准。

5.考生进入考场需并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身份验证核查“金属探测仪”安检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并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和材料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考试过程中,我考点要求头发长度盖过耳廓的考生必须将头发扎起。

7.考试期间,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引导,共同维护校园秩序,感谢理解和支持。

8.考试期间,天气寒冷,请考生注意保暖

9.未尽事宜,请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anjiusheng.xaufe.edu.cn/yzw/)查看相关公告。

咨询电话:029-81556499

监督举报电话:029-89256067

邮箱:yzb@mail.xaufe.edu.cn

附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节选)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4.西安财经大学6139考点平面图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

2023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