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考生须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财经大学(6139)考点考前公告(一)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举行。为确保各项考试工作顺利开展,请考生熟知以下事项:

一、考试地点说明。考场设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第一、第二教学楼,具体考场号见准考证。所有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进入校园(请主动接受门卫查验)。

二、做好考前准备。考生可于12月13日至25日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期间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涂改、书写、记录或做任何标记。请所有在我校报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及时关注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anjiusheng.xaufe.edu.cn/yzw/)的考试相关公告并按要求执行,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合理安排行程路线。

三、正确携带考试用品。橡皮由考点统一配备,所有考生均不得自带。MBA考生考试所需文具由考点提供,考生不得携带任何文具进入考场。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透明文具袋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水杯、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智能手表手环、手镯、戒指、项链耳环(耳钉)、发卡、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电子通讯设备一旦带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照作弊处理。

温馨提示:所有考场均配备有钟表,供考生参考时间。准确的考试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以考区哨声信号为准。

四、主动配合安检。今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须服从安排,及时有序入场考生因不配合考点入场安检工作安排、迟到等个人原因导致影响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到达考点后,须将携带的规定以外物品放至指定的集中放置区域后,方可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入场入场时只准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对于发现携带疑似物品、提示异常等情况的考生,应在安置相应物品后再次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确认无误后,方可入场。

特别提醒:

1.请考生不要携带各类金属物品,以免检测不通过而影响考试情绪。

2.证件、必备的考试用品以外的其他物品一律禁止带入考楼,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手机等贵重物品前往考点。

五、遵守考试时间。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开考后,考生不得提前离场。考试结束后,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和证件,按照监考老师的指令依次离开考场,不聚集、不扎堆、不在考场逗留安全有序离场

六、诚信参加考试。考生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考试违规违纪作弊处理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均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信屏蔽仪,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不定时使用无线电侦测设备对考场内无线信号进行监测。监控录像将由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全程回放审看,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依规处理。

七.其他。考试期间,所有车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私家车须随停随走,服从交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