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4年春季研究生学生工作会暨研究生会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研究生会改革和建设,加深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理论学习、作风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2024年春季研究生学生工作会暨研究生会培训会于3月18日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丽达、各研究生辅导员、研究会全体成员、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领读学习、总结谋划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鱼佩璇领读《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学习和传达研究生会的基本任务及研究生会成员的基本要求,呼吁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应当端正工作态度、落实工作计划,始终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为研究生群体做好事、办实事。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皓玥对上一学期的履职情况做出述职报告,半年来校研究生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开创崭新局面,政治引领得到加强、服务同学卓有成效、大局担当更加扎实、组织建设日益完善。同时,也明确提出未来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妍作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她讲到应当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具青春气息的引领工作;多开展“学术一角”投稿等活动,致力于提升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水平;要持续聚焦工作成效,保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信念,事必躬亲、不断探索,提高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满意度、认可度。

表彰颁奖,榜样引领

研究生院田志伟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财经大学2023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决定》,与会老师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李奥华进行发言。

undefined

总结讲话,寄语未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丽达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她结合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申博工作对新学期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她肯定了一年来研究生会在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学术交流、丰富校园文化、倡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希望全体研究生工作者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主责主业,热忱服务同学成长发展;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夯实从严治会,求实奋进、开拓创新,真正借助研究生会的平台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学期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人员表示将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