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摘要: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7日至11

二、检查内容

1、教学资料。重点检查课程是否有教学大纲、教案或多媒体课件、教材(讲义)或主要参考资料等。

2、教学效果。重点检查教学秩序、授课教师教学态度、学生到课情况。

3、教学改革。重点检查任课教师能否根据学科发展,将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充实到教学内容中,不断更新课程内容。

4、组织硕士研究生座谈会。通过召开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听取研究生对课程教学意见和建议,包括对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有关建议,教师的教学作风、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方法、教学效果、遵守教学纪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校风、教风和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教学管理、图书资料、后勤保障等工作及其工作部门或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等。

5、学位论文。各位导师应检查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准备、开题及撰写情况,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三、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二级学院检查,研究生处抽查的形式进行。

二级学院职责:

1、检查教学秩序及教学资料的完备性,组织同行教师听课,填写《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听课记录表》(不少于5份)并留存备案;

2、召开师生座谈会,搜集整理有关课堂教学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形成座谈会记录并留存备案。

研究生处职责:

1、抽查课堂教学秩序;

2、组织督导组听课。

四、意见反馈

1、二级学院通过自查及检查,及时发现和总结问题及经验,提出意见及建议,于518日前以书面形式(加盖本单位公章)提交期中检查报告。

2、研究生处将搜集汇总的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对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研究解决方案及措施。

附: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听课记录表

研究生处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