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做好制(修)订2012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的通知

摘要:关于做好制(修)订2012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的通知...

我校在全国第十一批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中,共新增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为了做好2012年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学校决定开展14个新增硕士授权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同时对原有5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修)订的基本依据

本次制(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按照《西安财经学院关于制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附件1)的精神和要求进行。

二、制(修)订的基本内容

本次制(修)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包含以下三个部分:

1、编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模板见附件1和2。

2、编写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见附件3。

3、编制参考书目,参考书目在培养方案后列出,模板见附件3。

新设置的课程按《西安财经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编号办法》进行编号。

三、制(修)订的组织工作

1、本次制(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以二级学科为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由各二级学科所在的学院(部)负责。

2、新的培养方案送交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审定,审定后的培养方案报送研究生部审核(电子版一份,打印版两份)。

3、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后,新的培养方案从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四、时间安排

1、2012年3月30日前,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各学科培养方案初稿报送研究生部。

2、2012年4月13日前,研究生部组织各学位点负责人等对提交的培养方案进行会审,并将修改意见反馈到各院(部)。

3、2012年4月20日前,各院(部)根据研究生部的审查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定稿,并将最后定稿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部。

4、2012年4月27日前,研究生部将培养方案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5、2012年4月30日前,各院(部)将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通过的课程教学大纲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部。

 

 

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部

201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