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西财研学发〔2018〕2号),现就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重点资助受益面广、推广价值大、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重要作用的项目,带动和整体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申请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立德树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培养模式、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研究生教学改革以及研究生管理等范围。每个学科、专业学位点应至少推荐1-2项课程思政改革研究项目。

申报人应由从事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的一线教师或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的专职人员申报。

二、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请表》,向申报人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 学院初选。各学院组织项目初选,初选合格后择优推荐上报研究生院。

3. 学校评选。研究生院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并将评选推荐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定后立项。

三、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参照《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西财研学发〔2018〕2号)执行。研究生教改项目研究周期为1-2年,已经列入上级教育管理部门立项的课题不再重复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15000元,一般项目资助5000元。

结项要求:一般项目应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与项目研究方向相关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重点项目应在核心期刊(教育教学类)或全国一级学会主办的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与项目研究方向相关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

四、申报材料

请申请人于2020年10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请表》一式两份报送至各学院,各学院组织初审,于2020年10月18日前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请表》一式两份、《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研究生院。

联系人:端木慧子

电 话: 81556495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22日

附件:

1.《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2.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

3.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