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积极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保障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和《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管理办法》(西财研学发〔2020〕20号)的总体要求,现就2020年度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课程案例库建设以课程为单位,范围包括我校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现有培养方案中适宜采用案例教学的课程以及目前尚无专业学位,但新增专业学位申请时需要案例库的课程。

课程案例库建设采用项目负责制,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在岗研究生课程教师,鼓励吸收行业、企业以及研究生等共同参与。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教师须在申报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一定经验,系统讲授过所申报的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熟知案例教学的基本规范。

二、申报程序

1. 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申请书》,向申报人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 学院初选。各学院组织项目初选,初选合格后择优推荐上报研究生院。

3. 学校评选。研究生院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并将评选推荐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定后产生当年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

三、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参照《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管理办法》(西财研学发〔2020〕20号)的总体要求执行。研究生教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每个获批每个获批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纳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学校资助建设经费1万元。学院可适当配套建设经费。经费开支依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执行。

学校对获批教育部或各专业类别教指委建设的案例以及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的案例,每个追加10000元的资助建设经费。

四、申报材料

请申请人于2020年10月18日前将申报材料《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申报书》一式两份报送至各学院,各学院组织初审,于2020年10月18日前将《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申请书》一式两份、报送研究生院。

联系人:端木慧子

电 话: 81556495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22日

附件:

1.《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管理办法》

2.《西安财经大学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