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对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硕士点所属二级学院:

为及时全面了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进展情况,掌握学位论文撰写中出现的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使研究生论文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现对2014级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的形式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以答辩的方式进行。

二、检查的内容

1、论文是否按照开题报告的计划进度完成;

2、目前已完成的论文情况;

3、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

4、下一步工作计划是否合理;

5、学位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6、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发表情况。

三、检查的时间

2016.10.31-2016.11.20

四、检查的程序

1、各学院成立若干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3-5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导师必须在《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中期检查表》中对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做出明确的结论(继续论文工作、加快论文进度、修订开题报告和延期答辩)的建议。

2、各检查小组听取学生论文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学生提交的中期检查表进行评议,对每名学生的学位论文是否按照计划完成,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发表论文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做出继续论文工作、加快论文进度、修订开题报告和延期答辩的建议。对于阶段内容全部完成者,为建议继续论文工作;对阶段内容未全部完成,但已完成80%以上者,为建议加快论文进度;对已完成部分阶段内容,但论文写作遇到较大困难,难以继续开展的,要求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建议延期答辩;对于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完成论文内容较少者或不能按期完成论文工作者,建议延期答辩。

3、出现以下情况者,延期半年申请学位:

1)不按期参加中期检查者;

2)中期检查时建议延期答辩者;

3)中期检查题目和内容与开题报告中的题目及内容严重不相符;

、对于出现上述第3条延期半年申请学位者,除责成研究生指导老师按照检查组意见指导研究生认真进行论文完善及修改外,还应按程序办理延期答辩手续。

、各学院、硕士点应督促导师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后期指导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请各相关二级学院及时安排各硕士点做好此项工作,并于2016年11月20日前将《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及《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一)》和《西安财经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二)》纸质版交研究生部学位办备案。

                                      研究生部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