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开题工作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基础工作。为强化过程管理,确保2017级研究生的开题工作高质量完成,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评审的时间

开题报告评审会安排于4月11日—4月22日,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情况确定,并于开题报告评审会前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开题评审的组织

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开题评审工作总体部署、协调与监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3~5名本学科或相关学科的导师组成,其中一名组长,并另设秘书一名),负责研究生开题评审工作的具体实施;各学科点所在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审核评审结果并上报意见。

三、开题评审要求

按照《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暂行规定》实行。(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管理-培养制度)

四、开题评审程序

1、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详细评阅初步通过后,由研究生所在学科点开题评审小组评议。

3、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经开题评审小组评议合格后,由学科点所在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审核并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报研究生院备案。

五、其他

1、2017级中期考核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暂参加本次开题评审。但必须按照《西安财经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的要求,推迟一学期再次考核,再次考核仍不合格,延期毕业。

2、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经开题报告评审小组评议合格后,装订归档(开题报告和开题报告评审表一式两份,一份由二级学院归档,一份留二级学院保存备案)。各硕士点在开题完成后一周内将填好并经签章后的《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选题汇总表》交研究生院备案,电子版发送至研究院邮箱:yjsb@mail.xaufe.edu.cn。

《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见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