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全面了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使研究生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位论文写作,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西财大研学发202015),现对2022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的形式

为保证质量,本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如有特殊情况拟采取线上答辩的,需提前报研究生院审批。

二、检查的内容

1.论文是否按照开题报告的计划进度完成;

2.目前已完成的论文情况;

3.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

4.下一步工作计划是否合理;

5.学位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6.学术活动、科研及社会实践完成情况。

三、检查的时间

20211130日至20211231

四、检查的程序

1.拟在2022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中期检查表》,在表中如实说明学位论文写作情况,并结合开题报告计划情况对目前的学位论文工作做出汇报。

2.研究生指导教师须结合所指导研究生的实际状况,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做出明确的导师评语(继续论文工作、加快论文进度、修订开题报告、延期答辩)。

3.各学院成立若干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3-5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设组长1名。各检查小组听取学生论文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导师评语进行评议,经小组讨论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中期检查工作做出评议意见:对阶段内容全部完成者,建议继续论文工作;对阶段内容完成80%以上者,建议加快论文进度;对在论文写作中遇到较大困难、不能按期完成论文工作者,要求其在导师指导下及早调整方案,建议延期答辩。

4.各相关学院结合检查小组意见,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对研究生是否继续学位论文工作给出结论。

5.出现以下情况者,延期半年申请学位:

1)不按期参加中期检查者;

2)中期检查时建议延期答辩者。

五、对于确认延期半年申请学位者,要求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按照检查组意见认真进行论文完善及修改,并按程序办理延期答辩手续。

六、各相关学院应督促导师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后期指导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请各相关学院及时安排此项工作,并于202217日前将《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纸质版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备案。


研究生院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