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3届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研究生开题工作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基础工作。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西财大研学发2020﹞15号),现将研究生开题答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为保证开题质量,本次开题工作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如有特殊情况拟采取线上答辩的,需提前报研究生院审批。

二、开题答辩时间

各学院应在2022321日之前组织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建议2020级(三年制)研究生在本学期末、2021级(两年制)研究生在下学期初进行,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三、开题答辩程序

1.拟参加开题答辩的研究生,与导师商定开题题目,撰写《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提前准备答辩PPT等材料,经导师审查同意后方可参加开题;

2.研究生导师应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指导研究生选择具有研究意义和创新性的题目,研究综述要全面、论证要充分、研究方案要合理,同时应强化研究生学术规范训练,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

3.学院组织若干开题答辩小组,对拟开题研究生答辩情况进行评议;

4.各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结合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导师意见及开题答辩情况,确定开题答辩结果。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做好研究生开题答辩记录,以线上形式开题的需留存开题答辩视频或视频截图,开题答辩结束后收集《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填写开题报告中的答辩评审记录部分;

2.2020级(三年制)研究生应取得三个学期的课程学习学分,2021级(两年制)研究生应取得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学分。对于开题答辩时未完成课程学习或课程学习成绩未公布的,可先进行开题,待课程成绩公布后确定开题答辩结果;

3.开题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情况汇总表》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1556638    

                                  研究生院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