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根据《西安财经学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现就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10月14日前)

各学院组织上半年未参加预答辩或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相关要求:

1.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应在1014日之前完成;

2.2022年上半年已经毕业的研究生不需要进行预答辩;

3.预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汇总表》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由学院存档。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10月17日前

下半年申请学位的所有研究生都需要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执行双测管理:第一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在论文送外审开始前进行,检测版本为预答辩通过后的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版本隐去体现论文作者、导师等信息;第二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在学位申请者的论文答辩完成后进行检测版本为正式答辩通过后的学位论文定稿”版本。

相关要求:

1.第一次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报送时间为101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报送方式为电子邮件报送后不可更改;检测论文命名要求为:作者姓名-学号-学位论文题目“张三-1921010001-区域金融协同发展研究”检测论文文件格式为PDF检测合格后直接送审,不合格的由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给出处理意见。

2.第二次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抽检,预计时间为11月30日,检测合格的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不合格的由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给出处理意见。

3.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需经导师同意,并提交《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同意书》由各学院留存

三、学位论文送审(1020-1120日)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合格的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送审。学位论文送审前,研究生需导师同意,提交《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意见书》上半年因学位论文外审或答辩未通过的,应结合评审意见或答辩意见进行修改。

相关要求:

1.《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意见书》由研究生所在学院

2.学位论文评审提交时间为10月20日前,学位论文评审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各学院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提交评审论文。

3.学位论文外审合格的,进入论文答辩环节,初次外审不合格的,修改后再次送审,再次送审时间一般为初审结果反馈后的第10个工作日。

五、论文答辩(1130日前

学位论文外审通过后的论文进入答辩环节,论文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组织安排,一般应在11月30日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相关要求:

1.论文答辩前,各学院应提前5天将答辩小组安排及答辩委员会名单报研究生院案,各答辩小组须将答辩信息提前3天进行公告

2.在论文答辩后,各学院应搜集整理相关答辩资料进行存档,并将答辩结果报研究生院备案。

六、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12月中旬)

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应进行第二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通过,方可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表决,并12月4日前将结果和材料报研究生院,逾期将不能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是否符合条件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授予相应硕士学位。

七、学位证书制作及发放

研究生院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研究生学位证书制作工作并进行发放。

八、其他

1.各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切实执行《西安财经学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完成学位申请的各项工作。

2.申请学位所需提交的各类材料均可到研究生院“下载专区”-“学位工作”中下载。

3.需提交纸质版材料应经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sb@mail.xaufe.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1556638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9日


附:2022年上半年未授予学位情况

序号

姓名

学号

学院

专业

原因

1

**

1921080011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

初审未通过

2

**

1922070026

文学院

新闻与传播

二审未通过

3

*

1922070024

文学院

新闻与传播

二审未通过

4

**

1922070003

文学院

新闻与传播

二审未通过

5

*

1921030013

商学院

会计学

二审未通过

6

**

1922030138

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初审未通过

7

**

1922010005

经济学院

金融

二审未通过

8

**

1822010007

经济学院

金融

二审未通过

9

**

1821010015

经济学院

金融学

未申请学位(往届)

10

**

2017905050

商学院

会计

未申请学位(往届)

11

**

1823030007

商学院

会计

未申请学位(往届)

12

**

1923030008

商学院

会计硕士(非全)

未申请学位(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