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20年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调研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需要,结合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情况,提前做好2020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现就拟于2020年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进行摸底调研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学科范围

我校可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但需满足相应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的申请基本条件。

二、调研范围

各学院拟申请新增的硕士学位授权点。

三、相关要求

1.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由依托学院院长负责,成立工作组,指定专人负责,制定申报工作方案。

2.拟申请新增的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在仔细对照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填写申报表格,并做好关键指标的对照分析,找出短板和差距,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学院要对研究方向、学科特色等方面组织骨干教师进行充分讨论,召开学术分委员会进行论证,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和评审。

3.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摸底工作,应实事求是地做好竞争态势综合研判,深入研究《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认真填写《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科学论证,寻找差距,突出学科特色、优势与水平。

四、材料提交时间

1.请相关学院于2019531日前,将各学位点申报工作组名单、学位点申报工作方案报研究生院。

2.请相关学院于2019613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和专家论证意见报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yjsb@mail.xaufe.edu.cn)。

3.6月中旬,学校将召开汇报会,请做好汇报PPT

附件1: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x

附件2: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docx


联系人:刘  昆    吕春祥    联系电话:81556638



研究生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