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我校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9]15号),通知公布了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和学位授权单位主动放弃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会计专硕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参评。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均通过了专项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参评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等。评估结果分为合格、限期整改和不合格3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通知》(学位[2018]8号)的参评要求,我校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会计专硕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应参与此次专项评估。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商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文件精神,紧密配合,认真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议,成立专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估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多次召开专题论证会议,聘请专家对评估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校参评专业硕士学位类别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的专项评估。

学位授权点评估制度是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的常态化手段。各学位授权点要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意识,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教育部专项评估结果文件链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1906/t20190603_384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