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学校召开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评审会

10月25日至26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校内、校外专家评审会。校长方明,副校长任保平,申报学位授权点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申报材料执笔人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由副校长任保平主持。

FDAA

10月25日,我校召开校内专家评审会。方明校长指出,目前我校学位授权点相比同类院校数量较少,新增学位授权点是我校更名大学后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次拟申报的学位授权点报考生源数量较为充足,申报成功将会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务必要抓住机遇,力争取得满意的结果。他还对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院长要亲自把关;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及本次授权审核工作的最新要求,提高申报材料站位高度;三是申报材料要结合我校的实际,突出申报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同时也就申报材料提出了具体修改指导意见。

82C8D

校内评审专家逐一对申报材料的各个细节提出了完善与修改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向寿生对各学科点申报材料中的人员、科研成果等情况做出了协调安排,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对申报材料的撰写提出了注意事项。

17F4E

10月26日,我校召开校外专家评审会,邀请了来自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五位评审专家。任保平副校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学位点建设和本次授权审核的前期准备工作。

F1DB

与会专家对我校新增硕士学位点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质询,并结合各自丰富的经验对申报材料的完善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校外评审专家组经过讨论后,同意我校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税务、审计、电子信息、汉语国际教育、公共管理、翻译、法律等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对申报材料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与特色;二是严格对标申报条件要求;三是认真组织文字材料,准确表达;四是凸出专业学位的实践性。

B9D4

最后,任保平副校长对申报材料的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他指出,要体现优势特色;突出学术学位的成果导向、专业学位的应用导向;课程设置要对照国标;成果填报要有一致性和内部逻辑性;人员排列要体现对申报学位点的支撑和贡献度。同时,他要求各学院在最后阶段一定要下功夫完善材料,申报材料必须要由各学院院长、书记亲自把关并签字,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

通过校内外专家的评审,各学院发现了申报材料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明晰了修改完善的思路和重点。

F7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