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综合研判我校生源数量及生源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平台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复试拟定5月28日-5与31日进行,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设备基本要求

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和网络,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部。

笔记本电脑建议配备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i5及以上处理器,4G及以上内存。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好,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可正常进行QQ、微信视频通话功能,须提前安装好Google Chrome浏览器和学院指定复试平台软件,并提前对设备和网络做好测试,复试全程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

手机建议为智能手机、安装安卓系统,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并配备手机支架等。考生复试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并提前做好休眠时间、拒接电话和语音通话等设置,考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请考生提前按报考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并在提前开展的系统调试过程中配合测试。

手机+手机的双机位:

两个手机建议都是安卓的智能手机,最低配置为:安卓版本6.0,四核cpu,2G运行内存,100M的储存内存,500w的像素。

“双机位”摆放要求

笔记本电脑(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左右处,手机(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左右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面试小组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三、网络基本要求

网络建议使用10Mbps以上有线宽带(WiFi)或4G/5G网络,且连接正常。

四、复试环境要求

1、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复试房间,复试桌面除学院规定的复试设备和物品外,不得放置与复试相关的任何材料,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2、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复试工作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考生应试环境,复试全程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面试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复试流程

(一)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复试平台,通过复试系统实名验证,调试好网络和复试设备,进入候考区。工作人员检查考生复试环境,并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再确认,随机抽签决定考生复试顺序。

(二)面试时,工作人员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从侯考区邀请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向工作人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随机抽题作答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三)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复试界面。

、资格审核

一志愿考生须在5月24日前按要求完成资格审查,所有材料均以扫描电子版形式提交。

各学院审查内容如下:(各学院邮箱见附件1

1.应届生: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4.非全日制考生还需提供《2020年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见附件2

研究生院审查内容如下:

1.《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经本人阅读同意并签字。

2.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材料和汇总表(见附件4),发送至xcyjsy@163.com。

、模拟演练

复试前考生须配合各学院按照远程复试流程提前进行模拟演练,具体演练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八、注意事项 

1.考生在参加复试前,应再次检查复试设备、网络,确保正常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保持手机通话畅通。如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应提前向报考学院报备。

2.复试未结束前考生不能离场。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报考学院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经复试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复试过程中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应着装整齐,坐姿端正,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4.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或设备故障,考生应立即主动联系复试学院。

5.按照所报考学院安排,在网上模拟、演练。

6.因环境、条件所限网络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应在复试开始前5天向所报考学院提交情况说明材料。

7.复试用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黑色签字笔、空白A4纸若干和报考学院规定的其他考试用品。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20日

 

 

附件1

 

各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工作邮箱

经济学院

81556305

zhangwbxjtu@163.com

统计学院

81556280

xatjxkb@126.com

商学院

81556356

lsf@xaufe.edu.cn

管理学院

81556261

958820120@qq.com

信息学院

81556317

lidaminpost@163.com

wgang_only@126.com

文学院

82348309

wxyxkb@163.com

法学院

82348334

303266623@qq.com

公共管理学院

82348607

xcgggl@126.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82348607

Xcgggl@126.com

 附件2.2020年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doc

 附件3.西安财经大学复试诚信书.docx

 附件4.2020年复试考生综合能力情况汇总表.xlsx